認真寫文章中
★感謝大家捧場,歡迎把我部落格分享給朋友★ ☆如有轉載請註明出處,不可擅自修改唷!這都是游魚心血啊,沒有照做的話游魚會追究到底唷!!不可以用於商業用途!如有需要請跟我聯絡!感恩☆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悄悄話也可,但非痞客邦會員請不要用悄悄話唷,我怕你沒收到我回覆★

IMG_7188.JPG

各位觀眾,我終於來了,一直排斥寫後半年打工經驗分享。故事發生於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一個大野狼進入小紅帽的生活,要寫經驗分享就代表自己必須回想一些槌心肝翻白眼的人生故事,但是,答應的事情就要做到,雖然時效有點久,還是希望給一些加打新生做參考。當初我出發前超愛看前輩分享一些五四三,生活的故事愛好者(挺胸)。所以跟我一樣愛看一些經驗談的孩子們,準備好爆米花跟果汁,可以翹腳等戲開始吧。我是以加打生的角度,跟朋友哈拉聊天的方式,寫下這篇,嫌長的朋友,慢走不送,嘿嘿。

 

游魚加拿大打工之「前半年的打工經驗心得分享」 。比較不好意思啊,這篇上集寫得有點流水帳,不要怪人家啦,說不定這就是游魚的特色,哈哈哈。老實說,很多話我不敢寫得很直白,雖然是真實的敘述,但本人常有小人纏身,防止有心人找我麻煩,只好點到為止,聰明伶俐的朋友們,應該可以猜出我意思。

 

IMG_5683.JPG

 

三月是我的壽星月,心裡肖想著幸運女神會圍繞著我,因為我的人生就是雲霄飛車來著,二月是低潮期,游魚能屈能伸,低潮到一個極致就是高潮來臨。我三月初接到g小姐電話通知,試工女生做兩天突然離職,希望我隔天去上班,我開心到快飛起來,警覺心不夠的我,竟然還沒發現問題在哪裡,欣然答應。

這是我二月底去應徵時的工作機會,一家在8st SW的意式咖啡廳外加賣三明治,上班時間9:00-15:00,包午餐,有小費,我帶完房東小孩上課就可趕去上班,下午結束後說不定還可接一個晚班。一位g小姐面試我,說喜歡我的積極熱情,但是已經答應加拿大女孩隔天試工,如果對方不適合再通知我。天真無邪的小紅帽游魚就掉進大野狼的大嘴了。

本來我想把這個史上最爛老闆的事件寫在這篇,但因為篇幅冗長,我會另開一篇,再把文章網址補上來。我加拿大工作中最黑暗故事大綱,「白人男老闆上班中髒話不斷且粗魯語言使喚我甚至推擠碰撞我且他竟然在小小廚房抽菸讓我狂吸二手煙嚴重過敏之後續騙我要給薪水結果拖一個月到了愚人節那天叫我領薪卻又支開其他員工後對我動粗髒話連連外加歧視語言說我亞洲人不懂加拿大法律之他不用付薪水一直推我我說不要再推不然我報警之我竟然笨到沒報警回家狂哭半天氣不過去申訴之等待漫長時間終於我回台灣後有政府人員介入但臭老闆又刁難之我寫信給政府人員回覆一堆問題終於正義戰勝了邪惡啊」。

我工作非常認真喔!洗很多油膩膩的鍋子都沒戴手套,做很多髒活,一刻都不敢停歇的那種。我一開始以為是老闆的g小姐在當天下班後還帶我去17ave的bar喝酒吃零食耶,她說她知道老闆s對我很過分,她是老闆的朋友來幫他上班而已,說她自己四月也要離職了,希望我繼續撐下去,說我英文比上一位台灣女生好,可以做櫃檯點餐的職務,薪水會比較高。她說老闆不是針對我,他的個性難相處,希望我不要辭職之類的。我會寫好這個事件的詳細經過,以及預防這種王八蛋事件的一些方式。一個女生去異鄉工作,要勇敢,不要被打壓都默默吞下,也要有警覺性,希望大家能從這個經驗學習一點東西,我就開心了。啊還有,這家大地雷Mauro連Google map評價都有看不過去的客人打抱不平。我會附上一些圖,請等我喲。

 

IMG_5365.JPG

 

發生史上最爛事之後,好事緊接發生了。我在上集寫到的四星大飯店附設的bar+餐廳的講話飛速光頭經理打電話給我,通知我去上班,大飯店的banquet也讓我去簽約。看到banquet主管跟bar主管說歡迎我回去以及兩人在搶我時間的時候,心情異常興奮,滿滿的成就感,從谷底翻身的感覺就是爽快啊!

bar給我11.2最低法定薪資,但是有現金小費可以分,banquet薪水改了16.5一小時(之前是,時薪+小費=16.8,如果加班*1.5時,僅以時薪算,現在全部加一起,少了0.3,但每天超過8小時後的薪資以16.5*1.5)。三月到六月是異常忙碌的季節,我工作時又屬於鞠躬盡瘁的類型,我最長做過16小時的班,bar上早班7:00-14:00,在員工餐廳吃飯後,又上了bar的晚班16:00-01:00。走路半小時回家時真的腳軟趴趴呢。後期還有到大飯店裡面的貴賓室C上班,有個特定名稱,只有住四星飯店才可以使用,早午晚餐都有,食物很讚的,經常有剩,就會放到員工餐廳讓大夥兒加菜。請原諒我不想直接寫工作地點,我經驗分享都是寫實話,牡羊很實在的,但總覺得在網絡公開寫地點會有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哈。加拿大服務業蠻看季節的,趁忙碌季節時多排班,不然到暑假跟聖誕節時段,班非常稀少,主管還會一臉正經的告訴你,暑假就是要去爬山去郊遊去explore Alberta啊,不然要幹嘛。這時候就很感謝拼死拼活流血流汗流淚賺錢了四五個月的自己。

<Banquet部分>,

非常推薦加打新生一開始去卡加利就去找這個工作,入門級的薪資比一些中式餐廳或美食街或速食店好太多,我待的這家聽說薪資算普通而已,隔壁的競爭對手底薪高很多,工作也不用扛巨大的托盤。大概十月底十一月開始到聖誕節前夕,畢業季節,各大飯店banquet都會缺很多人,我發現這種職位太遲,少賺了很多。剛開始對自己沒有信心,去港式餐廳還拿那個小費一小時一元的咧!(發薪時給我0.9,還說我幹嘛計較那0.1,真靠北)但還好港式餐廳有遇到對我很好的廚師餵飽我,算是小確幸吧。(下圖是bar那個餐廳的廚師r說我生日所以自創烤鴨料理讓我低調在員工餐廳角落吃就好,有時候員工餐廳的食物極度難吃,r從菜單改編這道送我,開心。)

 

IMG_5238.JPG

 

😘:

1. 薪資高於一般餐飲業,辛苦但有回報,英文好主管會常託付你事情,不佳的默默跟著做事就好,不需要很好的英文,英文聽說能力中下的同事有好幾位。

2. 包餐省餐費,上班吃飽飽免煩惱。

3. 上數小時需休息15分鐘,有付薪水喔!吃飯休息時間我記得扣30分鐘。

4. 一大群人一起工作能認識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背景不同文化的人,休息聊天時有好玩的地方,一起工作分配到不同組員很像樂透,分配到勤勞的男生時,心花怒放,原因後面詳述。

5. 有各式派對,商務人士正式會議/富人們的蠻假掰感覺慈善晚會/小屁孩高中畢業穿得花枝招展的畢業舞會/企業展覽會場兼吃到飽/stampede從早喝到晚宴會/尾牙/春酒/婚禮/募款餐會/屋頂露天酒會/賭場之夜活動...等,雖然自己是工作人員,但置身於奇幻的環境,電影情節就在眼前,酷斃了,可以看到不同世界的人生活中會做的事情。有些嗨翻天的顧客還會跟你聊天互動,五花八門的工作感想,現在想起來還會偷笑。

6. 偶爾一次banquet會議,在台下希望主管話越冗長越好,希望同事舉手發言越長越好,因為開會吃飯店準備的零食還有薪水拿啊(爽)。

7. 有次當bartender充分感受這職位的樂趣,帥氣非凡的客人拿票來換酒,會甜言蜜語聊天拋媚眼希望我給他的調酒中烈酒放多一點,雖然我知道他們為了酒而已(有點心酸感哈),眼睛跟耳朵吃冰淇淋還是超宋啦((台語。

8. 制服雖然很醜,不用自己洗。

9. 好的主管嘴巴甜滋滋,時時刻刻把稱讚掛嘴邊,說沒有我們整個活動就玩完了,還好我們在這,我們是最棒的,他們十分感激。知道是客套話,但主管願意這麼說,做起事來揪宋啦。((哈哈我這個笨女人就吃軟不吃硬啊。

10. 薪水算錯要主動提出來,秘書有認真對待,下期就補給我了。

11. 工作到半夜有計程車坐回家,雖然後期乘坐計程車規定很刁,起碼一開始讓我體驗了數回專車送你下班回家的尊貴公主感哈。

12. 好的主管很尊重你的想法,提出意見,他們會聽,還會道謝。例如我被超崇洋欺負亞洲人的菲小主管弄了很多次!她非常沒禮貌且不尊重我,口頭粗魯對我就夠誇張了,還會動手推我打我頭。忍了幾回,我決定要硬起來,我告訴大主管這個事情,並且希望不要再分配到小主管下面工作了!大主管很重視,說菲主管被檢舉幾次了,會找她談話,還跟我道歉。大主管最後回了一封長長的信給我。我真的很感動呀。後期工作時菲女主管雖然依舊讓人白眼猛翻,至少她收斂許多。

13. 我同事工作滑倒,大主管立刻通報相關單位,沒有隱藏工傷的事實。同事撐不住托盤,食物大墜落,主管第一句並不是罵為什麼不小心一點,浪費公司東西之類的!他們第一句是再三確認同事沒受傷,然後收拾殘局時,再派人去幫這位同事的忙。

14. 合法給加班費,一個班超過八小時的時間就有加班費。後期主管說預算不夠,時間到立刻叫大家下班不用再做事,不會偷你時間,或搏感情般說義務幫忙一下吧。

 

😭:

1. 大到跟我下半身差不多長的托盤,要放六個西餐大盤子且有不鏽鋼蓋子保溫,泰山壓頂一般,扛起來真的要我命,我平衡感不好+右手腕腱鞘囊腫+我肩膀非常小沒地方靠=回家就是腰酸背痛。但連我都勝任了,也練了肌肉,你們可以試試看。跑腿狂走到腳痠到工作我都不介意,工作嘛,就是要忙碌要累才有感覺,但重物是我很害怕的一關,所以說兩人一組時,你被分配到會扛的人,那天的班你會快樂似神仙。反之,好幾次被分到女生,有跩死懶死的,那天你就會辛苦萬分。也不是男生一定會扛哦!有個印度男生好討厭,主管排他給我就是要我上菜,他扛。結果主管走了,他就說,不管,反正妳也要給我扛!有夠沒種耶,主管在時就畢恭畢敬說沒問題交給他就好。嘖。

2. 手長期摸油膩髒污水,數個月後我竟然得富貴手。因為收大量杯盤狼藉現場時,尤其西餐的餐具數量更是驚人,刀叉湯匙大盤小盤大杯小杯,都是雙手下去攪和著。有簡易塑膠手套,很滑,不方便做事就沒有戴。後期手癢又脫皮,想到會逼自己戴著。

3. 一大群人一起工作有好玩的地方也代表有跟你想法做法與眾不同的人,懶惰鬼拍馬屁鬼遇到做重活髒活就跑很快的鬼自以為老大很愛發號司令使喚同事做事結果自己偷跑去喝水的鬼⋯,厲害的是,主管大部分都看不見,這些討厭鬼經常有班上。結果一些可愛的小鬼都沒有排到班。

4. 奧客全世界都有,四星級飯店消費卻沒有一點水準的客人也不少。

5. 同事多主管多意見多到比我頭髮毛還多,朝令夕改的情況頻繁。

6. 被不好的有種族歧視的小主管欺負,菲女主管用力打我頭那次,我就氣到跟她說,我希望你跟我道歉,我不喜歡你打我,她還不承認,我說其他同事也看到也覺得你這樣很過分!我沒有點名哪個同事喔,因為我不想給她們惹事,雖然兩人信誓旦旦說要當我證人叫我不可以軟弱要去讓菲主管好看。結果她跑去問每個當下跟我一班的人。最後,搞笑的是,看似正義使者的兩個異國女人,跑來說,我們只是說說而已,誰知道你真的叫菲跟妳道歉!結果轉頭跟菲主管說,嘿我們沒有覺得妳在欺負游魚喔,我們還一直叫她算了,根本沒事發生啊,妳不用跟游魚道歉的。(哇咧,連很單純的打工而已,都有這種噁心無事生非的女人,嘖嘖。)

7. 排班情況很極端,不是太閒沒班上會恐慌,就是滿到沒時間睡覺會葛屁。或是昨天晚班,今天接早上六點班之作息大亂。可喜可賀的是我也挺過來了耶。

 

IMG_5252.JPG

 

 

<restaurant & bar>部分,

這是四星飯店內營業的高級餐廳跟酒吧結合。老實說,要不是我在banquet上班,大主管喜歡我做事積極主動認真,年初就不會打電話讓我去代班才有後來繼續上班的機會。不然我英文沒有好到可以跟當地加拿大客人介紹好幾十種不同洋酒與調酒的特色,以及不同創意菜單搭配。閒話家常可以,但當稱職能跟刁客聊深度話題的waitress or bartender對我來說很困難。我是food runner,一個卡在中間的辛苦尷尬職位。但也帶來很多美好工作回憶。

 

IMG_5173.JPG

 

😘:

1. 有現金小費拿,所以我很喜歡生意興隆的班,時間過很快,荷包也滿著回家。

2. 超過八小時就算加班,費用照算不會坑你。

3. 可以深入當地餐飲文化,學習高級西餐與各大品牌紅酒白酒威士忌經典調酒等等的學問。餐廳每週新菜試吃,雖然只有幾口。或是廚房做錯餐,我們也可以吃。

4. 一圓我在台灣的心願,就是在加拿大酒吧上班,哈哈哈。

5. 跟世界各地不同背景的客人對話很有趣。

6. 較不忙碌時可以喝飲料吃東西,塞個一口再繼續忙,沒有包餐沒有特定休息時間,忙碌時飯店員工餐廳東西都倒光了都沒吃就到下班時間了。

7. 員工餐飲優惠半價,我帶了三次我朋友去消費,半價吃高級餐廳,心情宋啦。

8. 喜歡在吧台洗杯子,客人會找我聊天。也可以離帥帥bartender很近,哈哈哈。

9. 很照顧我的同事會盡量找東西餵我,知道我勤儉節約,他們半價點餐吃,還叫我用外帶餐盒帶一些麵包乾淨的剩菜或甜點回家。我房東也吃很多次呢。

10. 看同事將大方的客人哄得服服貼貼留下好多小費,一邊讚嘆一邊學習。

11. 跟廚師們互動時,會教我幾招下廚撇步,還有對我很好的廚師在我生日送我一個餐廳賣的巧克力蛋糕,還寫上生日快樂。也有廚師知道我忙到沒東西吃偷偷炸幾隻雞翅讓我帶回家當宵夜。

12. 學會很多俗語跟髒話,哈哈。

13. 同事們經常會給我熱情的抱抱,回來台灣沒人抱我還有點不習慣。13. 可以看清很多看似地位高高在上的人私下的嘴臉。

14. 有同志婚禮舉辦,很感動我們餐廳接下這個婚禮。也認識西方跟東方婚禮/嬰兒滿月的不同。

15. 認識許多奇特的食材。

16. 在地下室的廚房跟一樓的餐廳來回奔走,腿都細了。

17. 有兩個人高馬大帥氣bartender知道我遇到爛人老闆不給錢還欺負我,自告奮勇幫我去拿letter給臭雇主,後來其中一位k竟然在我要離職前,找到7個同事,一人十元,湊70元給我,當作臭雇主的薪水給我。那時候政府都沒人替我做主。k讓我感動好幾天。v是服務生,一個好大方又有愛的媽媽,給小費都很乾脆,知道我有個月為了省錢賣掉月票走路回家,竟然!讓她老公買一本給我,裡面十張票,30元,叫我拿去搭車不要走路危險。有貼心的同事,我感動到快噴淚。s最幫忙我,教我很多,就是上集工作分享中,她的客人給我20元那位。R是知道同事菲男丟幾角錢硬幣要當我小費時幫我伸張正義給主管聽,還多給我10元說代替賤菲男彌補我。(規定是服務生必須把營業額食物的部分3%給food runner,那是我應該得的最低費用。)太多貼心同事的事蹟說不完啊。

18. 主管跟服務生有時候嘴巴很甜,很會稱讚人,以前看美劇有的稱讚都在現實中聽到了哈哈哈。

19. 工作時會不時的問,今天狀況還好嗎?要幫忙要說。當我犯錯時,主管並不會用罵人的。結果我自己更內疚。但我明顯是背黑鍋時反而才罵我,囧。

20. 我知道同事忙,都會主動在員工餐廳一開啟或貴賓室釋出一些好吃食物時,就去運送一些到一樓,給他們在後台吃,他們嘴巴都很甜的謝謝我。

 

😭:

1. 看不同事情,有些我反應比較遲鈍,光頭主管說話很快時,我鬧過好幾次笑話。他說的英文難度很高。我自信崩裂了幾次,是我自己不夠好。

2. 經理包庇喜歡的員工。臭菲男經常不按規矩給我該給的錢,還拿幾角硬幣丟給我羞辱人。有bartender跟廚師都受不了菲男,態度囂張且暗藏該分的小費。他們也去跟經理檢舉過。但那個菲男還是穩穩的當正職員工。經理只告訴我,已經找臭菲男談話,他不敢了,但我後期很排斥跟他一起上班,脾氣硬的人有時候也是苦了自己。(當菜鳥時我不懂小費怎麼給,他們給我多少我就收。s知道我從晚班變成早晚都有時,特別告誡我要小心菲男,需要求看他的每日bill,我才知道我被菲男暗藏多少錢!)

3. Food runner需要去廚房拿餐點到餐廳,服務生跟廚師有著難以言喻的關係,是一線牽一線的合作關係,但偶爾又互相咒罵幾翻。而我屬於中間的橋樑,雖然聽到很多內幕蠻趣味的,但偶爾要背黑鍋被罵,或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例如,廚師已經說過漢堡不要切四塊,形狀會跑,漢堡排不能選熟度,但服務生偏偏在廚師公布後又下這種單。或是有滿滿的單在排隊時,廚師已經煮下去了,服務生才打電話去廚房說要再改牛排熟度或客人過敏不能加哪些料。或是公布last call時間,廚師快準備收攤,服務生又下單,或是明明服務生說晚點才可以出甜點,結果主餐才煮好,就氣急敗壞叫我下去催廚師甜點。或是服務明明就是要一張桌子菜同時上,結果廚師長下令我先拿部分,剩下等下一趟才可拿,結果我就被主管罵。或是客人有食物不妥要換,最可怕是服務生問題點錯餐才得換時,我下樓換被罵是我,啃!餐廳跟廚房都有主管級上班時最麻煩,菜鳥時就會因為這些事情被搞死,後期該硬起來時我還是會鼓起勇氣要求的。我覺得飯店體制問題,才偶爾有這些小矛盾。因為廚師沒有加班費也沒有小費,服務生跟bartender是靠讓客人開心給的小費維生,如果廚師有加班費跟小費分,也許就能體諒服務生有時候以客為尊時的做法。

4. 酒吧收工到半夜,沒有計程車可以提供。只好走路半小時回家。一天兩樓來回跑n趟的班再加走路回家,難怪那陣子我很瘦。

5. 主管經常臨時叫你上班,或臨時叫你不用上班。唉。

6. 吃東西時間無法固定。

7. 跟我好的同事都離職的很快,傷心。

8. 制服要自己洗,低胸,不喜歡。

9. 小費制度,讓我感覺同事們都是我的老闆那樣,我要幫每個人做事,而且下班後,我要伸手從每ㄧ個同事手裡拿現金小費。雖然是我應得的,但那個奇模子不是很好。也許是自尊心強的緣故吧哈哈。有小氣同事跟大方同事,事情做熟我就會先幫大方同事做完事再幫小氣鬼。

 

IMG_5313.JPG

硬要附上自己下廚的照片,嘿嘿。)

 

<貴賓室中c>,

住四星飯店的人才可以用,可以辦公兼吃飯看美景的地方。薪水好像是15元,如果客人另外給小費平分。早班必須五點多要到,晚班十點左右就下班。不會有太多重的東西要扛。有次上班遇到看似和善的好野人白人夫妻檔,主動向我搭話,知道我從台灣來,笑容滿面,本來以為他們去過台灣,結果無知夫妻,一邊笑一邊說,你竟然會說英文,台灣不是都沒教英文,很落後的地方,應該用不到英文吧?這時候我也驚呆了,怎麼有這麼無知的人,但因為對方是客人,我也學他們一邊假笑一邊介紹台灣幾項世界聞名的地方。我心中的os如卡加利動物園裡面的草泥馬。

12778783_10207005269303490_3431973192709714331_o.jpg

 

簽證只有一年,我只有飯店季節性合約。如果你能夠獲得正職的合約,相比起來,福利非常好。在加拿大工作過,再回來台灣時,有段時間的確難以適應。我知道兩國國情不同,但有些基本的,如許多法律規定應該要給勞工的東西,一部分台灣老闆竟然能自誇公司福利好棒棒,有給你們勞健保勞退你就要偷笑囉加班當然沒有加班費啾咪(?)福利難道不是法律規定基本東西之外的,才叫福利嗎?例如公司提供午餐下午茶啊才能稍微驕傲的告訴求職者,我們有福利喔!😎對於不合理的工作條件與環境,態度良好的提出建議,換來的評語是,不服管教意見太多(?)連我這麼任勞任怨聽話的人的建議都覺得無法接受,那加拿大勞工直接了當的拒絕老闆指揮,應該會被有些台灣老闆覺得不可理喻吧(?)有加拿大同事拒絕主管讓195公分的他站上小椅子拿一盞燈,因為他覺得東西太高對他人身安全有影響。當下我覺得他也太懶惰,事後蠻佩服也能理解他為了保護自己的做法,在台灣看到很多工傷事件,雇主沒有給員工正確教育訓練或沒有考慮員工安危,讓他們在未受保護情況做事,結果死的人是誰,是那些也許不知道事情嚴重性而冒然做危險行為或害怕拒絕會被辭退進而硬著頭皮賭一把的員工。寧可被炒魷魚也不要拿自己人身安全來搏喲!

在加拿大工作付出的時間與薪水成正比。我知道台灣很多工作也有啦。但我意思是,在加拿大,普遍正常情況下,你有付出勞力、腦力、時間⋯等,都會有薪水回報。反觀台灣,做事情常會被人情債影響,或是自身付出專業的地方常被當作免費資源使用。台灣人的人情味濃厚有它值得稱讚並愛戴的部分,但在生活中工作中要怎麼不因為這一點被綑綁著又能讓自己歡天喜地的得到應有的報酬,這之間如何取得平衡是我、是許多人需要該思考的。我從以前的對工作鞠躬盡瘁拼死拚活咬牙吞下很多委屈的小女生,變成某些慣老闆或被奴役太久的族群眼中的有點機車的但還是個對工作鞠躬盡瘁的小女人(?)還好我深深相信,懂得我寶貴價值的人還是存在的。謝謝在我回台灣後有來挖角我的伯樂,哈哈哈。

人生苦短,做好對的事情,問心無愧就好,不要被流言蜚語改變了自己。在加拿大工作的一年,讓我永生難忘,當初雖然失去了陪伴家人的時間,他們一開始不能接受,即使知道我很獨立,還是不希望我去山長水遠的地方,謝謝家人後來對我精神上的支持,願意讓我做不同的嘗試。縱使最後得到的結果跟出發時在腦海裡面的想像不全然相同,還是謝謝自己做出這個選擇。計畫跟我的腿一樣短啦,怎麼跑,還是永遠趕不上變化的啊。

12509384_10206746062463481_5656700658706513441_n.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游魚 的頭像
游魚

愛吃魚的游魚

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Alyssa ♥ 李莎
  • 期待你分享更多!!!!!!!!!!!!! 超想去
  • 我大概還有一百篇沒寫,如果我寫太好吸引妳去打工渡假,到時候妳男朋友會不會來砍我??哈哈

    游魚 於 2017/11/14 03:41 回覆

  • Mier♥戴小如
  • 下次把我塞進行李箱 好嗎?
  • 依妳這麼曼妙的身材,沒問題的,塞妳進來我隨身行李箱。

    游魚 於 2017/11/14 03:41 回覆

  • almpa
  • 打工度假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去的~真的不考慮一下葡萄皇后嗎~~~~
  • 金欸,打工度假說累時真的累屎人,可惜葡萄國王可能迷路中,哈哈哈哈哈

    游魚 於 2017/11/14 03:39 回覆

  • 小紅帽
  • 好長的文章~我需要鮮肉養眼才能看完啊(開玩笑的啦)
    工作真的都很辛苦
    希望下回我們都還有天堂般的工作啊~~!
  • 哈哈我比較喜歡大叔所以沒放小鮮肉照片,之後補上,讓妳流口水,嘿嘿。
    對啊,希望之後還有天堂般的工作可以完成。

    游魚 於 2017/11/14 03:38 回覆

  • shi1996331
  • 請問英文大概要到什麼程度去加拿大打工比較有好的工作呢??感覺因為妳的英文不錯所以比較能做面對人的服務業很好呢!
  • 您這個問題不好回答,當然越好就越有機會阿,哈哈哈~~~但一切要看個人其他特質跟心目中好的工作的定義^_____^, 在全英文環境生活英文會進步很多唷

    游魚 於 2018/03/08 18:16 回覆

  • 何浩翔
  • 看到您在8st 咖啡店打工的時候我真嚇一跳 我住在8st上 現在在一家8st 的咖啡店上班 不過跟您的不同家 還有Mauro已經收掉了 哈哈
  • 你知道我說的那個賤老闆的店齁?哈哈。他們Google map裡面評論很多受害的。看到他們關門收掉真是替廣大被兇過的客人以及被欺負的員工感到欣慰。🤣🤣🤣

    游魚 於 2018/04/20 22:23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